有生之年

伴侣,旅伴。

      你触摸过墨绿色么。那种在最生机勃勃的色彩中泼入暗黑的颜色。混合、不暖不冷,仿佛在哪里都可以,仿佛随时都可以透出轻也能透出重的,非常现实的颜色。
      在寒夜里抽烟就是件墨绿色的事。烟的白和气的白混在一起,谁是向上或者向下完全分不清。零下从指尖开始一点点的入侵,在一阵风过后流满全身。于是头脑特别的清醒,空调外机的声响也渐渐大了,这个城市连夜晚都不再宁静。抬头看不见星星,月亮只是一个人端端的挂着。狠狠的一次呼吸,胸口窒紧。肺的疼,离心很近。

 

      在这样的寒冷中,却突然想旅行。有人笑道,旅行什么,找个伴侣才是真的。
      也许吧,可是伴侣,对我来说也应当是位旅伴。
      在人生这条长路上孤独得走了许久,停也停过,错也错过,是有些倦了或是更清醒。想要的那个人也渐渐有了形。他不需要有很多的钱,也不需要高大威猛或貌若天仙,只需要和我在一起,也让我和他在一起。在我偶尔走岔时呆在那个路口等一下,让我安心的回来。在疲累时一起坐在路边休息也让我为他拿一些东西。告诉我他眼里看到的风景有哪些不同,也听听我看见彩虹时的欣喜与怀恋。我们可以一起住帐篷、住茅屋,也可以一起住洋房、住酒店,无论独自一人时我们遇到了什么,都相信只要回去对方就会给予最深沉的安慰与鼓励,如何的辛苦都因此而值得肯定。
      也许人生来孤独,无人可以真正了解自己。但与那个人在一起,孤独是双数的,寂寞也会远离。一个好的旅伴会使你的路更宽,视野更辽阔。我们都知道,我们必须靠自己,但在这个旅途中,如果能成为彼此最好的援助与支撑,一定是件更好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 S说,我是个浪漫的人因为只有浪漫的人会那么想旅行,把爱人也当做旅伴。
      但我觉得我一直是个想象匮乏的人并且一点都不浪漫。人生还有很多年,旅途那么长,前方尽是墨绿墨绿的森林,对孤单行走的人来说,行走已是一种习惯他不再适合停留,能彼此相依着前行也许就是我所能想到的这片孤寂中最浪漫的事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你的春雨惊春,我的夏满芒夏。

关注的博客